Home Service FAQ

使用清水和少許食器用中性清潔劑洗淨即可。alfi 真空保溫壺瓶可購買專用清潔刷,以達最佳清洗深度與潔淨度。
味道的感受通常較偏向主觀認定,建議將上蓋及矽膠圈拆開放置於通風處,味道便會慢慢散去。也可以將塑料以白醋加水1:10的比例浸泡,味道便會慢慢淡化。

加入的容量以壺/瓶頸下1公分為佳,倘若加入過量,旋緊上蓋時,內容物會外溢而導致燙傷。


請使用沾有中性清潔劑的軟布或潤濕的海綿擦拭商品表面;每次使用前後都必須將商品徹底清洗乾淨。請勿使用研磨粉、金屬清潔球、去漬油或含有氯的清潔劑以免導致商品表面刮傷、生銹或腐蝕。建議購買alfi專用清潔商品(清潔刷或清潔錠)來清潔玻璃內膽或不銹鋼內膽。


建議可加入少許「去漬清潔劑」浸泡即可。切勿使用含有氯的漂白劑、金屬菜瓜布、去漬油、研磨性光亮劑等清洗。以避免造成刮傷、生銹和損壞。亦不可將瓶身或不銹鋼杯蓋浸入水中清洗,因為水份若浸入金屬配件間或塑膠製品之接合縫隙後,會導致污漬或生銹。建議購買 alfi 專用清潔錠來清潔。


請勿將商品放置於滾燙熱水內,以免造成變形、漏水或是烤漆脫落。除可進洗碗機商品可以高溫消毒外(包含Hotello 、 Hotelo Design等)。


將商品置放於高溫物品旁,容易造成商品變形、變色、烤漆脫落等情形發生。


除Hotello為全壺身不銹鋼製外,其餘真空保溫壺瓶請勿使用洗碗機、烘碗機清洗本商品,以免造成變形或漏水。


可以裝入含有鹽份的食品或湯品,但請於6小時內儘快食用完畢,並將保溫壺瓶清洗乾淨。


*乾冰、碳酸飲料→請勿裝入乾冰、氣泂飲料以避免商品內壓上升,造成內容物噴出或瓶塞無法打開等問題。 *酸梅汁、檸檬汁等酸性飲料→請勿裝入酸性飲料,酸性飲料會導致保溫不良問題產生。 *牛奶、乳製品與果汁→建議於30分鐘內食用完畢,避免因長時間置於密閉環境而導致食品腐壞。 *但alfi有裝碳酸飲料的真空保溫瓶/隨行瓶(isoBottle、elementBottle)則可,因該產品有洩氣閥裝置。


如玻璃內膽、矽膠圈、中栓或上蓋更換請勿自行組裝、維修,以免造成刮傷和損壞。如需維修請先撥打本公司客服專線 0800-251-030,由客服人員查明零件名稱,並請專櫃人員備妥零件後通知客人至專櫃購買,請勿直接前往專櫃購買以免該專櫃無零件可提供。


身電鍍部分,鍍金為鍍18K金,鍍銀為鍍純銀。


這三種電鍍壺身建議使用拭銀布擦拭,鍍鉻壺身也可用3M擦拭布(魔布/吸水布)將指紋、髒汙擦拭乾淨即可,不要用酸鹼性清潔劑清洗。


1. 倒進熱開水(冷水)前建議先倒入少量溫水或熱水(室溫開水)預熱,或是隔一段時間壺內冷卻(回溫)後再裝不同溫度的水,避免玻璃內膽因為突然的大溫差而破裂。

2. 冷熱溫差過大會造成玻璃熱漲冷縮,可能有破裂的機會。

3. 裝滿水之後,請輕放桌面,避免撞擊;裝滿水的保溫壺,碰撞後也可能會有破裂機會。


請撥打本公司客服專線 0800-251-030,由客服人員查明零件名稱,並請專櫃人員備妥零件後通知客人至專櫃購買,請勿直接前往專櫃購買以免該專櫃無零件可提供。


放置高溫處或是手上的油質(如護手霜)與瓶身長期接觸,可能會使烤漆軟化,導致局部掉漆情形。


不銹鋼真空商品一旦發生透溫情形,則無法利用維修的方式恢復保溫功能。


不銹鋼真空本體壺瓶沒有零件,一旦壞了無法維修。


玻璃內膽破損是可以更換的,但先撥打本公司客服專線 0800-251-030,由客服人員查明零件名稱,並請專櫃人員備妥零件後通知客人至專櫃購買,請勿直接前往專櫃購買以免該專櫃無零件可提供。待備品到店後,請攜帶原商品到原銷售店櫃,由專業人員為您更換。如果是在保固期間,將為您免費更換;如果是人為損壞,更換後將會有維護費用,由各店櫃為您報價。


鈉鈣玻璃又名鈉玻璃,含有15%的Na2O和16%的CaO,易成型,適宜大規模生產。鈉鈣矽酸鹽玻璃是生產歷史最悠久的玻璃系統,也是當今產量最高,用途最廣的一類玻璃。我們日常生活中所見到的玻璃製品,如平板玻璃、汽車玻璃、燈泡玻璃、容器玻璃、建築裝飾用的窗玻璃、板玻璃、玻璃纖維製品乃至食品藥物包裝用的瓶罐和日用器皿,絕大部分都是鈉鈣矽酸鹽玻璃(Na2O-CaO-SiO2)組成。耐高溫到攝氏160度,此已超過人體耐受高溫溫度。


目前因 alfi 商品為全球行銷,早已採取全球各國製造模式,所以會依照不同國家工廠產線安排,由德國統一設計,全球生產製造,再進行配銷。


內膽的顏色不同是由於工藝技術的調整

目前因 alfi 商品為全球行銷,早已採取全球各國製造模式,所以會依照不同國家工廠產線安排,由德國統一設計,全球生產製造。